中學生初級日語課程
  • 學費 舊制: HK$1,460(2年制-每學期) / HK$2,700(1年制-每學期) 新制: HK$1,500(2年制-每學期) / HK$2,850(1年制-每學期)
  • 註冊費 HK$360(一次過繳付)
  • 教材費 舊制:
    HK$155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】
    HK$155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 聽解】
    HK$155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Ⅰ】

    新制:
    HK$150【來學日本語 初級1】
    HK$170【來學日本語 初級1 聽解練習問題集】

    課本價錢只供參考,實際請參考繳交學費通知書。
  • 入學報名表格

  • 親臨日本語講座校務處報名 (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)

    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五 09:30-21:30∥ 星期六 09:00-20:00∥ 星期日 09:15-16:00

    付款方式:現金、八達通或劃線支票繳交相關費用 (不接受期票)

    支票抬頭:「The Japan Society of Hong Kong - JLC」

    支票背面:請寫上報讀學生之中文姓名、聯絡電話及報讀班別。

注意事項

各班名額有限,不設留位。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。(可先致電查詢各班空缺情況)

報名手續完成後,如有需要更改班別,須進行轉班申請手續並繳交相關手續費。

視乎情況,上課時間如有更改,本校將另行通知。

除因本校取消課程,已繳費用概不退還,亦不得轉授。

本校亦會酌情考慮外來學生插班要求,詳情請參閲【編入試驗】

本校【學生須知】

聯絡我們

  • 地址: 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
    (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,直行約3分鐘,見到星巴克後過馬路,北角海逸酒店隔鄰)
  • 電話: (852) 2537 3797
  • 電郵: nihongokoza@japansociety.org.hk
  • 辦公時間:
    Mon - Fri 9:30 am - 9:30 pm
    Sat 8:30 am - 8:15 pm
    Sun 9:15 am - 4:00 pm
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暑期日語課程】的中學生而設的銜接課程,學習內容包括詞彙、句型;尤其注重日常會話、聽力及簡單書寫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中學生中級日語證書課程】及或【中學生日語DSE課程】打下良好基礎。


入學條件及招生

修畢本校【暑期日語證書課程】的中學生(完成GoGo 日本語第9課)可優先報讀9月份開課的銜接課程。

隨時編入插班:中途加入的同學需通過【編入試驗】。

(由於學額有限,取錄與否,本校有權作最後決定)


課程期間

2年制 - 初級課程 

舊制:
毎學期12堂,毎週上課一次,每次1.5小時; 另有期末考試設於星期六舉行。

新制:
毎學期13堂,毎週上課一次,每次1.5小時。

 

1年制 - 初級集中課程 

舊制:
毎學期12堂, 毎週上課一次,每次3小時; 最後一堂舉行期末考試。

新制:
毎學期13堂, 毎週上課一次,每次3小時。

 

 


課程目標

舊制:
完成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】(新版) 第1-19課

新制:
完成【來學日本語 初級1】 第1-20課


學業評核

舊制:
每學期期舉行考試,考題不超出課堂教授和課本學習範圍;有筆記及聽解兩個科目。

全年成績必須達到50%以上及出席率達到75%,方可繼續升讀及獲得證書。

新制(1年制):
第2、3學期在最後一堂進行考試或評核,考題不超出課堂教授和課本學習範圍;有筆記及聽解兩個科目。

全年成績必須達到50%以上及出席率達到75%,方可繼續升讀及獲得證書。

新制(2年制):
第3、6學期在最後一堂進行考試或評核,考題不超出課堂教授和課本學習範圍;有筆記及聽解兩個科目。

全年成績必須達到50%以上及出席率達到75%,方可繼續升讀及獲得證書。


證書

成功完成整個課程 (包括成績總分達到50%以上及出席率達到75%) 可獲由本會聯同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# 簽發之修業證書

#註: 日本語講座成立於1968年 3 月,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轄下之文化部管理,是較先為香港市民提供日本語學習機會的組織。在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下,由2000年1月開始,日本語講座的經營管理權已經移交香港日本文化協會。


中學生證書課程進路表 (1年制與2年制的比較)

舊制1年制初級集中課程   

舊制2年制初級課程   

新制1年制初級集中課程   

新制2年制初級課程  


*備註

如有任何爭議,本會保留最終解釋權以及決定權。


訂閱電子報

關於講座

日本語講座成立於1968年 3 月,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轄下之文化部管理,是較先為香港市民提供日本語學習機會的組織。
在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下,由2000年1月開始,日本語講座的經營管理權已經移交香港日本文化協會,成為本會舉辦衆多港日文化交流活動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。

聯絡我們

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
(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,直行約3分鐘,見到星巴克後過馬路,北角海逸酒店隔鄰)

電話: (852) 2537 3797
傳真: (852) 2804 6473
電郵: nihongokoza@japansociety.org.hk

查看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