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資料

課程分類

認識日本傳統老舗在現代社會面臨的挑戰、如何生存。
閱讀更多


N5N4同學仔想擺脫「識睇識寫但唔知點解就係聽唔到同講唔到」既苦況?去日本旅行想同鋪頭老闆搭訕幾句Talk得幾句?快d黎報名啦!16人名額有限,滿員即止!
閱讀更多


簡單輕鬆學會日語! 本課程會逐步學習日常生活需要的用語
閱讀更多


剛完成初級課程(普通1年能力試N4)的學生準備升上中級(普通2年/能力試N3)時,會遇到很多「樽頸位」,例如:吸收了很多句型,但未能正確地運用出來;動詞學了很多形態,但轉形仍然很慢;最嚴重是會話及聽解未能得心應手。若未解決這些「樽頸位」便開始學習中級課程的內容,學生會感到無力感,繼而難以吸收新知識。為了讓學生能夠順利由初級渡過到中級,課堂上溫習及鞏固在初級時所學過的文法及句型,以此同時,逐步接觸中級課程的內容。將新舊知識融會貫通後,不但提升寫作及閱讀能力,而且將學習到的內容能夠活用於日常生活的聽力及會話當中。
閱讀更多


輕鬆學習生動日語;短時間掌握基礎日文會話技巧;日籍老師教授自然日語溝通秘訣;透過日語學習認識日本生活文化
閱讀更多


學習N1文型,透過中日/日中翻譯演習,完全掌握有關文型的含義和實際應用技巧。 每周需提交翻譯功課。
閱讀更多


本課程適合N4級合格或具相同程度的學員報讀。課堂上教授較複雜的文法及句型。課堂將集中練習N3的文字及語彙、文法、閱讀和聽解為學習目標。完成本課程後學員該可具備應考JLPT N3的能力。
閱讀更多


資深的日本人導師會引領同學走進日本文學的世界,分析鑑賞作家的文筆和思緒。從不同時代背景的作品中,了解日本歷史、文化、審美。
閱讀更多


「聞いて話す」課程會通過各種豐富話題,鞏固及強化學員的初級日語運用能力,適合已有文法基礎的同學報讀。 課程主要以「聽」及「講」為練習主體,同時亦以「讀」及「寫」的練習作為輔助。
閱讀更多


中學生初級日語課程

1年制 / 2年制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暑期日語課程】的中學生而設的銜接課程,學習內容包括詞彙、句型;尤其注重日常會話、聽力及簡單書寫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中學生中級日語證書課程】及或【中學生日語DSE課程】打下良好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中學生日語初級證書課程】的中學生而設的銜接課程,學習內容包括詞彙、句型;尤其注重日常會話、聽力及簡單書寫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中學生日語DSE課程】打下堅實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中學生DSE課程

1年4個月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中學生日語中級證書課程】的中學生而設的銜接課程,學習內容包括詞彙、文型;尤其注重簡報、會話、作文、閱讀、聽力等綜合能力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。 本課程適合有意報考新高中日語文憑考試日語科(CIE);日語能力試驗N3級的學生報讀。 完成課程後可升上普通課程3年級繼續學習。
閱讀更多


研究総合課程

1年 (共3個學期)

日本語四技能(聞く、話す、読む、書く)を総合的に学習しながら、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能力強化させるプログラム。
閱讀更多
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普通課程3年】的學員而設的深造課程,學習內容多樣化,除了高階句型、文法、閱讀、聽力外;尤其注重運用所學日語於作文和表達技巧,輔以探討現代日本社會等問題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研究課程2年級】﹑應考【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2﹑應考為有意到日本留學之人士而設的【EJU日本留學試驗】日語科及持續進修提供廣闊前景。 而修讀完研究課程1年級的同學,可以日後繼續升讀【研究課程2年級】﹑應考【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1。
閱讀更多


普通課程3年級

1年 (共3個學期)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普通課程2年級】的學員而設的銜接課程,進一步擴大詞彙,深入學習句型、文法、閱讀、聽力、會話;尤其注重理解及書寫能力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相當於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3-N2程度。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研究課程】﹑應考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及為有意到日本留學之人士而設的【EJU日本留學試驗】日語科打下穩固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普通課程2年級

1年 (共3個學期)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普通課程1年級】的學員而設的銜接課程,進一步擴大詞彙、句型、文法、閱讀、聽力、會話的學習範圍;尤其注重理解及書寫能力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普通課程3年級】﹑應考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3及為有意到日本留學之人士而設的【EJU日本留學試驗】日語科打下穩固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普通課程1年級

1年 (共3個學期)

本課程是專為修畢【春季/秋季入門證書課程】的學員而設的銜接課程,學習內容包括詞彙、句型、文法、閱讀、聽力、會話;尤其注重理解及書寫能力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普通課程2年級】應考【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4打下穩固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本課程是專為初學日語的學員而設,學習內容包括發音、假名、詞彙、句型、文法、閲讀、聽力、會話;尤其注重理解及書寫能力,輔以介紹日本文化,為學生日後繼續升讀【普通課程1年級】及應考【日本語能力試驗】N5打下穩固基礎。
閱讀更多


【暑期日語及日本文化體驗證書課程】 自2004年起開辦,乃特別為本港小學生及青少年初學者設計之嶄新日語課程。學生可利用暑假餘暇時間,初學日語發音,書寫日文假名和簡單會話。
閱讀更多


訂閱電子報

關於講座

日本語講座成立於1968年 3 月,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轄下之文化部管理,是較先為香港市民提供日本語學習機會的組織。
在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下,由2000年1月開始,日本語講座的經營管理權已經移交香港日本文化協會,成為本會舉辦衆多港日文化交流活動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。

聯絡我們

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
(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,直行約3分鐘,見到星巴克後過馬路,北角海逸酒店隔鄰)

電話: (852) 2537 3797
傳真: (852) 2804 6473
電郵: nihongokoza@japansociety.org.hk

查看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