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・中級鞏固班
  • 學費 HK$2,700
  • 註冊費 HK$50(新生需付學生證)
  • 教材費 HK$120 【前進中級 改訂版】
  • 入學報名表格

  • 親臨日本語講座校務處報名 (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)

    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五 09:30-21:30∥ 星期六 09:00-20:00∥ 星期日 09:15-16:00

    付款方式:現金、八達通或劃線支票繳交相關費用 (不接受期票)

    支票抬頭:「The Japan Society of Hong Kong - JLC」

    支票背面:請寫上報讀學生之中文姓名、聯絡電話及報讀班別。

  • 各班名額有限,不設留位。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。(可先致電查詢各班空缺情況)

    報名手續完成後,如有需要更改班別,須進行轉班申請手續並繳交相關手續費。

    視乎情況,上課時間如有更改,本校將另行通知。

    除因本校取消課程,已繳費用概不退還,亦不得轉授。

    本校【學生須知】

聯絡我們

  • 地址: 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
    (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,直行約3分鐘,見到星巴克後過馬路,北角海逸酒店隔鄰)
  • 電話: (852) 2537 3797
  • 電郵: nihongokoza@japansociety.org.hk
  • 辦公時間:
    Mon - Fri 9:30 am - 9:30 pm
    Sat 8:30 am - 8:15 pm
    Sun 9:15 am - 4:00 pm


剛完成初級課程(普通1年能力試N4)的學生準備升上中級(普通2年/能力試N3)時,會遇到很多「樽頸位」,例如:吸收了很多句型,但未能正確地運用出來;動詞學了很多形態,但轉形仍然很慢;最嚴重是會話及聽解未能得心應手。若未解決這些「樽頸位」便開始學習中級課程的內容,學生會感到無力感,繼而難以吸收新知識。為了讓學生能夠順利由初級渡過到中級,課堂上溫習及鞏固在初級時所學過的文法及句型,以此同時,逐步接觸中級課程的內容。將新舊知識融會貫通後,不但提升寫作及閱讀能力,而且將學習到的內容能夠活用於日常生活的聽力及會話當中。


開課日期

2024年5月8日(三)


學習內容簡介
  • 新内容:中級(能力試N3)前期的文法及句型
  • 舊内容:文型整理―自他動詞、原因理由、條件形、受身、使役、使役受身、敬語…
  • 日常生活的聽力及會話
  • 口語日語及書面日語的差異
  • 淺談日本文化及流行文化

訂閱電子報

關於講座

日本語講座成立於1968年 3 月,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轄下之文化部管理,是較先為香港市民提供日本語學習機會的組織。
在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下,由2000年1月開始,日本語講座的經營管理權已經移交香港日本文化協會,成為本會舉辦衆多港日文化交流活動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。

聯絡我們

香港北角英皇道663號泓富產業千禧廣場207-211室
(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,直行約3分鐘,見到星巴克後過馬路,北角海逸酒店隔鄰)

電話: (852) 2537 3797
傳真: (852) 2804 6473
電郵: nihongokoza@japansociety.org.hk

查看位置